欢迎访问内蒙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
欢迎访问内蒙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
中心召开党总支2023年第25次(扩大)会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30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25次(扩大)会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听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中心专项警示教育工作。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何文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成金星,中心副主任王晨光和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心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提”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绍骋同志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中心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整改推进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处室负责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进行了逐一点评调度,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对中心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中心开展机动巡视的反馈意见,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中心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各处室及全体干部职工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此次专项警示教育,中心重点是要根据当前的工作实际,深入整改落实机动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认真贯彻厅党组2023年第16次(扩大)会议和18次会议精神,以案促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制度规定,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及时堵塞制度监管漏洞。重点查摆影响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影响市场主体有序参与各类交易活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中心工作推进以及身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通过扎实整治整改和作风强化,有效治理“三多三少三慢”和“慢、粗、虚”等问题。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规范、精减、提速”有关规定,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机动巡视中心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中心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以及“提标、提速、提效”行动推进要求,认真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专项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警示教育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专项警示教育是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的迫切需要,是符合机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顺应市场主体期盼、促进中心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的重要工作。要将专项警示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检视整改,从思想上、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查找存在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标政府办公厅党组提出的政治机关建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过手就是责任”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教育锤炼。